癌症病患康复后 可多吃山药红枣

山药(上图),下图为 红枣。
山药(上图),下图为 红枣。

字体大小:

癌症病患康复后,如果想吃些中药调养身体,中医师建议山药和红枣。如此普遍、寻常的中药,对癌症康复者有何益处?本报《活得好》请中医师解析。

宜康中医王水珍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癌症康复后,体质有异,建议以“药食同源”的基础,药性选择“甘、平”为主,建议选用的中药:

★山药:现代医学研究显示,山药具有增强免疫、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降血糖等多种生物活性。可在中药店购买干的山药,也可在巴刹或大型超市买到新鲜的,可入汤与肉同煮。新鲜的可清蒸单食。

★红枣: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另外,红枣具有提高免疫细胞的生成,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红枣多为干品(尽量不要生吃),可入汤与肉同煮。

可用山药与红枣煮汤,煮熟后取山药与红枣捣烂,配合汤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