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礼 中医师3建议

燕窝适合大多数体质的人吃,而玫瑰美颜茶则是适合送给妈妈的花茶。(档案照)
燕窝适合大多数体质的人吃,而玫瑰美颜茶则是适合送给妈妈的花茶。(档案照)

字体大小:

如果还没有想到母亲节要买什么礼物,不妨买些能助养生、养颜的中药,让妈妈调理身体。《活得好》请中医师提供建议。

余仁生中医健康管理诊所@多美歌胡瑗珍医师:燕窝。

燕窝能滋阴润肺、美容养颜,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和促进修复能力,而且,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适合大多数体质的人吃。但要提醒,有些人对燕窝过敏,就不宜服用。

余仁生中医诊所@三巴旺孔德川医师:花茶。

玫瑰美颜茶、陈皮养胃茶等,都是适合送给妈妈的花茶。

余仁生中医诊所@后港沈安宁医师,:泡参虫草淮山鸡精或补腰精。

泡参虫草淮山鸡精能提高活力,适合一般体质或气虚的妈妈;补腰精有补肾益气补血的功能,适合年老体虚、肾气虚的妈妈。但要提醒,刚受风寒、发热、喉痛、便秘、腹泻等的时候,不适合喝。

“我会煮桃胶红枣桂圆杞子汤给我的妈妈喝。桃胶性平,具有生津止渴、舒缓压力、滋润皮肤的功能,配搭红枣、桂圆,能养血安神。这道甜品不仅有助于养颜,还能帮助妈妈放松,提高睡眠质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