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或与心脏无关

压力大可能引致心律失常。(档案照)
压力大可能引致心律失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心律失常是指心跳不规律;有些心律失常不会造成显著后果,但一些情况下可能危及生命,不容忽视。许多人以为心脏出问题才会心律失常,实际上,它也可能与心脏无关,而是其他因素所导致。《活得好》请鹰阁医院医疗团队解析心律失常的症状和后果。

心律失常可能引致心脏跳动太慢(每分钟低于50下)、太快(每分钟超过100下)或不规律的心跳。患病风险一般随着年龄增加,但也可能发生于心脏健康的年轻人身上。

心率失常的症状或包括:胸痛、晕眩、头昏、心悸(漏搏、心跳快速、重击或扑动感觉)和呼吸急促。

在一些情况下,心律失常与心血管疾病有密切关联,包括冠状动脉疾病、心脏衰竭、心脏瓣膜病、高血压。

但另一些情况可能由非心脏相关原因所造成,如甲状腺亢进、压力大、酒精、烟草和咖啡因摄入过量、服用减肥药、解充血剂和止咳药。

心律失常的严重性取决于心律失常持续多久、不规律的程度有多严重,以及它对血流和血压所造成的影响。多数的心律失常可加以控制,一般不会导致严重并发症。不过如果未获得适当治疗,它可能导致头昏、中风和心脏衰竭。

如出现心律失常,建议求医,以让医生诊断真正的病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