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锻炼平衡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生活中,人们得依赖耐力、体力、平衡感和灵活度来完成日常工作与休闲活动。新加坡中央医院物理治疗师吴淑芹上次示范了如何在家中锻炼肌肉,避免患上肌少症。这次将示范如何在家中或组屋楼下做些帮助增强平衡感的运动。

这三种运动包括:交叉步侧跑训练(grapevine agility run)、后向弓步单脚跳(power backward lunge),以及跳跃屈膝弓步蹲(speed skater)。平衡感运动尤其可以帮助减少跌倒概率,而这些运动适合60岁以下人士锻炼平衡与敏捷度,并可根据个人的体能自由地调整运动的困难程度。

运动时要留意任何身体症状,如关节剧痛,头晕,感到呼吸困难和胸痛等,一旦觉得不适就要暂停运动。如果觉得锻炼的强度超过所能承受的体能范围,也应放慢速度,并降低运动强度,或是休息一阵子再继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