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点点就饱了 或是胃癌症状

胃癌的初期症状可能包括早饱,吃一点点就饱,因为胃的容量减小了。(档案照)
胃癌的初期症状可能包括早饱,吃一点点就饱,因为胃的容量减小了。(档案照)

字体大小:

胃癌的初期症状,与胃病相似,难以分辨,因此许多患者不以为然,等到症状严重时才去求诊,往往病情已步入晚期。胃癌有哪些常见症状?什么情况下该求医?《活得好》请肿瘤专科医生提供建议。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一般而言,初期胃癌症状,与胃病相似,包括上腹疼痛、容易胀气或早饱(早饱指的是吃一点点就感觉很饱,因为胃的容量减小了),不容易分辨。

虽然这些都是普遍的症状,黄医生提醒,只要症状持续超过两个星期,建议求医,以找出病因。

当出现较为显著症状,如胃贲门或幽门受堵导致吞咽困难或呕吐,胃癌往往已步入中晚期。其他胃癌的症状,包括胃出血导致吐血或黑便,以及体重显著下降。如果胃癌细胞转移至腹膜,将引致腹水;若癌细胞转移至肝脏则将导致黄疸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