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疾患者确诊 4症状须留意

冠病疫情期间,心脏疾病患者应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档案照)
冠病疫情期间,心脏疾病患者应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期间,患有慢性疾病,包括心脏疾病患者,更应谨慎防疫。若心脏疾病患者染上冠病,有什么情况要留意?什么时候应紧急求医?《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心脏专科高级顾问医生柳家骏解析。

如果心脏疾病患者染上冠病,柳家俊医生说,应特别注意患者的常见症状是否有恶化现象,如:心悸、呼吸困难、胸部不适,以及疲倦感加剧。

如果患者出现以前没经历过的新症状,这可能是危险的迹象,应及时就医。

举例:冠病可增加腿部形成血凝块的风险;血凝块可能移动到肺部血管,导致胸痛、突然呼吸急促或虚脱。因此发现腿部肿胀(尤其是一侧)或突然呼吸困难,应紧急就医。

如果测量血氧时,发现脉搏血氧仪的指数下降(低于92%),也应立即就医。这可能是肺功能恶化、肺部积液或肺血栓的迹象。

柳医生提醒,在疫情期间,重要的是,心脏疾病患者应继续按照医生叮嘱的服用处方药。

若心脏疾病的症状恶化或出现新的症状,应及时求诊,别延误就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