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物理治疗 有助预防老年人头晕跌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庭康复有助减少与头部运动和位置变化有关的头晕,也能增加站立和行走的平衡感,并通过改善头与眼睛的协调能力来提高锻炼过程中的凝视稳定性。

头晕是跌倒的因素之一,也是导致65岁以上的老年人意外身亡的主要原因。据报道,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超过30%的人有头晕症状,而85岁以上的老年人出现头晕的概率近50%。许多不同的病因可引起头晕,而其中最常见的原因与外周前庭系统的疾病(peripheral vestibular disorder)有关。

引起眩晕常见病因外周前庭系统(peripheral vestibular system)位于内耳中,它与视觉和躯体感觉系统(somatosensory system)能保持人体平衡,也在移动头部时使眼睛能清楚地看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