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长红痣 竟是樱桃血管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樱桃血管瘤是位于皮肤表面的圆形小点,其外形可能平坦,也可能微微凸起。(i-Stock图片)
樱桃血管瘤是位于皮肤表面的圆形小点,其外形可能平坦,也可能微微凸起。(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身上莫名长出一颗颗小红点,不大却微微凸起,这就是所谓的樱桃血管瘤。皮肤科医生说,樱桃血管瘤一般不痛不痒,不会危害健康,但若身体突然出现新病变,或血管瘤的大小、形状或颜色产生变化,应及时就医。

一般长在皮肤上的痣,颜色大多是黑色或深褐色,若手臂、颈项,身体,甚至腿部突然冒出小小颗红色的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樱桃血管瘤(cherry angiomas)是位于皮肤表面的圆形小点,外形可能平坦,也可能微微凸起。之所以称为樱桃血管瘤,是因其外观如樱桃般鲜红而得名。

全国皮肤中心皮肤科助理顾问医生王丽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樱桃血管瘤是由于皮肤内微血管增生所引起,一般不痛也不痒,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治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