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岗上的日子——记半世纪前德新中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德新中学是当时著名政府华文中学之一 。(吴炳忠提供)
德新中学是当时著名政府华文中学之一 。(吴炳忠提供)

字体大小:

德新中学在学术、运动和制服团体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学校的毕业特刊和《德新园地》等刊物,给学生们一个展现写作才华的平台。毕业特刊刊载的文章,不少是学生参加校外征文比赛的得奖作品。

德新中学1972年高二B班的同学最近聚会,庆祝毕业离校50周年。岁月易逝,弹指一挥就是50年。当年的青涩少年,如今将届古稀。聚会上,当年学校生活的点滴,成了我们的主要话题,同时勾唤起许多回忆和怀念。

“严刑峻法”无家长投诉我进入德新时,校名叫“德新政府华文中学”,英文简称TGCMS(Thomson Government Chinese Middle School),是当时著名政府华文中学之一 。学校位于汤申路半郊区一小山岗上,多数学生来自汤申路上段、碧山亭、三巴旺、波东巴西等一带乡村地区。一般上,大家的生活较简朴,虽也有少数来自较富有家庭和小康之家,大体上当时德新的校风较为纯朴,校长、老师们多循华校传统的理念和教学方式教导学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