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S Q3 Sportback 精壮有力的性能车

奥迪RS Q3 Sportback是绝对会让人回头多看一眼的性能车。(车商提供)
奥迪RS Q3 Sportback是绝对会让人回头多看一眼的性能车。(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像从健身房走出来的运动员,一身养眼肌肉,让人目不转睛。想再多看一眼,却已经奔驰而去。这就是奥迪RS Q3 Sportback,精壮有力,让人看了再看。

奥迪(Audi)RS Q3 Sportback是绝对会让人回头多看一眼的性能车,尤其是车身那一身艳绿。RS是竞赛型,即Racing Sport,是奥迪品牌旗下的高性能版本,定位与马赛地的AMG及宝马的M一样。奥迪RS高性能车型都搭配Quattro系统,得要经过高性能化的重新设计,甚至以纯手工打造一些重要部件,有很精准的造工要求。

设计阳刚 线条利落

不久前登陆本地的RS Q3 Sportback以跨界休旅车的身份诠释了“性能”与“实用机能”共存的可能性,造型乍看虽然与原版Q3类似,但多看一眼即刻觉得不同,一些细节上的小设计,从排气管到轮胎都隐约显示了其跑车性能,像尾门和轮拱都加入多条骨线,营造立体感,看起来更有动感。基本上全车像是在健身房绕了一圈,有点膨胀,充满肌肉感,外观设计极富张力。

这款身高1557毫米的性能车以类双门跑车的流线车顶为灵感基础,比原版Q3矮了45毫米,全身承袭奥迪家族设计语汇,但在细节上有不少鲜明特色,比如车头造型维持单体式八角形水箱护罩,但整合亮面黑色单体水箱护罩格栅,辨识度高,精壮车身设计更阳刚,线条更利落,让标配的LED极光头尾灯组显得更炯炯有神。

高辨识度的车头亮面黑色单体水箱护罩格栅。(车商提供)

向后倾斜的车顶线条和利落肩线,呈现低重心的车身视觉效果。车尾以RS专属后保险杆搭配后下导流鳍片,以及垂直刀锋进气口,加上RS专属车顶扰流尾翼,展现与原版Q3截然不同的样貌性格,也塑造了这款车极具动感的形象。

车尾有RS专属后保险杆搭配后下导流鳍片,以及垂直刀锋进气口。(车商提供)
RS Q3 Sportback性能车以类双门跑车的流线车顶为灵感基础。(车商提供)
向后倾斜的车顶线条和利落肩线,呈现低重心的车身视觉效果。(车商提供)

跑车格局车室

五座位的RS Q3 Sportback车室完全是跑车格局,包括专属设计的大尺寸全数码驾驶座舱,碳纤维的内装饰板,运动化皮革包覆多功能平底驾驶盘,以及Fine Nappa真皮跑车座椅,采用RS专属六角蜂巢格纹处理的跑车式双前座椅,科技氛围和运动风格更为强烈。

跑车格局的车室有大尺寸全数码驾驶座舱。(车商提供)
RS专属六角蜂巢格纹处理的Fine Nappa真皮跑车座椅。(车商提供)

得益于2681毫米的加长轴距,车室空间更宽敞舒适,尤其是后座乘客更可依需求将后排座椅前后滑移130毫米,绝对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车室最吸睛的是数码化车舱设计,在延续奥迪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也采用更有光泽的材质,现代科技感浓烈。其八角形控制面板轮廓,与车头单式水箱护罩的设计呼应。行李厢置物空间可从530升最多增加至1400升,能满足一家出游的需要。

跑车性能且行车顺滑

作为一辆性能车,其动力表现自然是重点。车子装载一台2.5升TFSI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400hp的最大动力与480Nm的最大扭力,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只需4.5秒,极速限制在250公里,并透过反应快流畅度高的7速S Tronic手自排变速箱及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在高速时选用的动态驾驶模式,可让悬挂变得更硬朗,油门反应更敏感,有更直接和极尽的操控反应,展现强悍性能。这套系统标配不同驾驶模式,有Comfort、Auto、Dynamic、Individual,以及两个新的RS1和RS2模式,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并可于换挡拨片换挡。

车子搭配7速S Tronic手自排变速箱。(车商提供)

在Quattro智慧型恒时四轮传动系统之下,车子有绝佳的循迹抓地力,让操控动态与转向稳定大幅提升,如刀锋般锐利,每一次过弯的锋利扎实感都让人振奋。虽然突出跑车化的高性能,但行车依然相当顺滑,不会出现太激烈的顿挫感,在曲折弯路上,操控锐利但平稳,尤其是RS专属跑车化座椅有很好的环抱感,高车速和急弯道也感觉安全平稳。

此外,这款性能车的悬挂比原版Q3和前Sportback低了10毫米,加上更矮的车身,其地心重力也降低,让车子在高速更平稳。整体来说比上一代车型多出17%的动力,表现不容小觑。

全车系配有多项顶尖安全科技,如主动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统,主动式车道维持及偏离警示系统,车道变换辅助系统(盲点警示),后方横向车流警示,前方预警式安全防护系统,以及预警式安全防护系统等。

作为一辆能兼顾家庭需求及讲究性能的车款,RS Q3 Sportback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称职。

奥迪RS Q3 Sportback

引擎:2.5升TFSI直列5缸

容积:2480cc

最大动力:400hp/5850-7000rpm

最大扭力:480Nm/1950-5850rpm

零到100km/h加速:4.5秒

极速:250km/h

驱动:Quattro四轮

排挡:7速S Tronic手自排挡

平均油耗:每百公里9升

车价:$319,450

代理:Premium Automobiles

电话:656611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