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 不慌不忙 跨入下半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双子座的莫文蔚,个性鲜明开朗,脑子里充满新奇想法。对于表演她启蒙得早,三岁就懂得彩衣娱亲,享受表演。她出身名门,祖父是香港英皇书院创校校长,父亲莫天赐是香港著名美食评论作家,母亲何敏仪是香港第一代电视人。

莫文蔚从小念名校,小时候写作文志愿不敢填演员、歌手,怕被人笑,所以她跟其他同学一样,写了一个让人觉得有前途的职业:律师。但命运是很奇妙的东西,三岁定八十,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舞台,而且一待就超过四分之一世纪。

早前网络超夯的流行语:“我不想努力了”,不少人把它套入生活里,掀起一阵热潮。莫文蔚1993年入行,已经奋斗了28年。在这个人人都不想努力的年代,她仍兴致高昂,对未来有满腹计划,不见疲态。她说:“我对这行的热忱从没有改变,反而越来越炙热,现在的我怀着这股热忱继续往前走。Love what you do, do what you love(爱你所做,做你所爱)是我的人生座右铭,热爱自己的人生是最重要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