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的温暖家园

设计师用落地窗框住无敌海景,将窗户变成一幅活生生的画。(Wee Studio提供)
设计师用落地窗框住无敌海景,将窗户变成一幅活生生的画。(Wee Studio提供)

字体大小:

东海岸这栋顶层豪华公寓的设计师用白框窗户框住一面面海景,为屋主打造面朝大海的居家办公室,并通过细节巧思,让屋主和他们的一双儿女尽情享受与玩耍。

人居住在家里,一个家的内在美自然重要,但其外在美也同样重要,不容忽视。

当你的家像东海岸这栋坐拥无敌海景的顶层豪华公寓,你自然会“大肆渲染”这个优点,让海天一色的风景变成家的最亮点。

客房也可以享受海景。(Wee Studio提供)

负责这栋公寓室内设计的Wee Studio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杨世辉,透过不同的白框窗户为从事餐饮业的年轻屋主夫妇框住一面面海景,客厅、书房、主卧房、客房和顶楼天台的海天一色都一望无边,一览无遗。海天美景坐着、躺着看都相宜:客厅采用落地窗,坐在沙发就能尽赏这幅海天图;主卧室能敞开的窗户下还有一面长方形的玻璃窗,正好是躺下来的视线水平。

还有顶楼天台、客房和书房,只要能看见海天,设计师自然都不会放过或浪费。杨世辉说:“屋内空间挑高,天花板有3.3米高,我尝试在设计上让这个高度与海景的辽阔对话。譬如客厅的落地电视架上下层都贴上香槟金色的镜面饰面。虽然这不在视线范围之内,但镜面能反映地板、天花板和窗户,拉长这高挑的视觉感,加强客厅的立体感。”

面对这么美的海景,还办得了工吗?(Wee Studio提供)

最靓居家办公室之一

主人的书房或许是本城最靓的居家办公室之一。屋主原想把这间房做成7岁女儿和5岁儿子玩耍的房间,但设计师去年阻断措施期间设计这个家时,大部分国人都居家办公,让他们意识到居家办公空间在家中的地位升级。杨世辉说:“屋主现得经常留在家中办公,于是我们把一张能延长的长桌安装在面海的L形窗前。面对一面墙会有幽闭感,相比之下,屋主对着辽阔无阻的海景办公,心情会变得更愉悦,更能集中精神做工。我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星巴克的咖啡座总会设计无阻碍的高脚座位,原因不单是让客人观看人来人往,而是帮助办公的人集中精神。”把书房设在这里也是考虑到它离睡房最远。杨世辉笑说:“很多人说在家办工的坏处是一见到床就想睡,无心工作,所以把家中休憩与工作的区隔开,分得清清楚楚很重要。”

屋主选择站立式长形沐浴间,比浴缸更容易控制孩子的沐浴时间。(Wee Studio提供)

细节处处充满爱

年轻夫妇对小儿女满满的爱心都藏在设计的细节里。譬如,他们在长浴缸和长形沐浴间之间选了后者。杨世辉说:“夫妇有顾孩子的经验,选择站立式长形沐浴间是因为知道孩子在浴缸里会玩到不肯出来,站立式浴间比较容易控制他们的沐浴时间。有些细节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普通,但内在却是有考量的。任何的小细节对身为父母者来说都是重要的。”

屋主让卧室从简,为孩子腾出空间跟父母一起睡。(Wee Studio提供)

比如,屋主特别选了一款能预先调控好水温的沐浴龙头,防止孩子自己转动水龙头时不小心被烫伤。屋里许多家具都顾及孩子的安全而用圆角收边。屋里的电插座都隐藏起来,以防孩子乱拉电线。有些橱柜要用磁铁才能开启,防止孩子胡乱开橱,伤到自己。另外,主卧室的空间也极宽敞,简约的设计让这对年轻父母能随时加入一张床褥,让孩子跟他们一起睡,共享天伦之乐。

在顶楼天台的缱绻星光下看电影是人生一大享受。(Wee Studio提供)

拘于公寓的条规,他们不能完全封闭天台,安装冷气,于是,设计师将顶楼天台做成一个宽敞的,半开放式的多用途娱乐空间。长直铁线做成的隐形围栏照顾到孩子的安全,让他们能在这里尽情地踩脚踏车和玩耍。设计师为这个空间装置轨道式卷帘(Zip Blind),下雨时遥控降下,雨点就不会喷洒进来。这里还装了投影机与荧幕,屋主与亲友可以在星光下看电视、电影,耳边传来潮汐声,偷得浮生半日闲,什么烦恼都随风飘到海上去。

地点:碧湾路(Bayshore Road)

面积:1991平方英尺

设计装修时长:三个月

设计装修费:未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