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家具展日期敲定 仍多变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米兰设计周(通称米兰家具展)因疫情一波三折,展期一延再延,现在已敲定9月5日至10日举行,看似势在必行,但现在又蹦出一箩筐问题,米兰政府担心米兰设计周会被疫情搞垮,米兰甚至或许会失去展示家居设计最新趋势的权威地位,操碎一堆人的心。

4月23日,意大利政府好不容易放松一些限制,允许展销会在7月1日重启,米兰设计周主席Claudio Luti却丢出请辞的重磅新闻,原因是他对米兰设计周的愿景已破灭。他的辞职声明字里行间透露,请辞最主要的原因是外国访客和参展者留守自己国家,意大利许多家具大牌也不愿确认参展,意大利家具界现今如同一盘散沙。他说:“米兰设计周是意大利国家级的资产,其价值无法计算,而政府也已证实了这一点。然而(家具)公司也必须有一致的思维,并确认他们将在家具展上亮相,才能驱动家具业、意大利经济与社会的复苏。”

这是Luti第二次出任米兰设计周主席要职。他之前在2014年因董事会大改组而请辞。Luti也是意大利家具品牌Kartell的现任总裁。Kartell创办于1949年,以当代塑料家具驰名,设计鬼才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就为品牌设计过不少经典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