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机器人买房”并非空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房地产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形塑建筑、设计和买卖。(互联网)
房地产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形塑建筑、设计和买卖。(互联网)

字体大小:

你愿意通过应用向机器人买房吗?随着科技日益渗透到设计和房地产领域,这个想法将大规模实现。长久以来,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缺乏技术创新,而现在正刮起一阵重塑行业之风,专业人士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更高效、更灵活、更自动的行业,于是造就了一个风靡西方国家的新流行语——“房地产科技”(proptech,或property technology)。

这些科技可以在不断变化的数码景观中,不断适应并形塑房地产消费模式。

大多数情况下,建筑仍然沿用上世纪慢慢发展起来的建造工艺,比如:图纸标准很少改变,数据管理和存储方式亦陈旧,建筑师、承包商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也一直是零散的,而非高效简化的。在早期房产科技刚开始流行时,开发出来的产品都是独立软件,如Autodesk和Argus,它们至今仍保持很大的市场份额,并在建造和维护建筑中大量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