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名厨 Chef Ton将泰餐推向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名厨“Chef Ton”主理的两家餐馆同时入围2023年“亚洲最佳50餐馆”三甲,这个耀眼的成绩标志了泰国精致餐饮已走向国际。这位年轻务实的亚洲第一名厨,植根土地,善用在地食材,推动渔农业者提供品质更好的物产,并着眼于培养更多餐饮人才,齐心把亚洲美食推向世界。

2023年3月公布的“亚洲最佳50餐馆”(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成绩中,有一名厨师的两家餐馆同时入围三甲,排名第一的Le Du餐馆和第三的Nusara餐馆,都由Thitid Tassanakajohn(38岁)主理。同时包揽冠军和季军,这样的成绩是首创,风头一时无两。

这名亚洲第一名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指出,成绩不只关乎个人荣耀,能吸引更多人当厨师才是重点。他说:“要吸引人才入行,就要提升泰国菜的地位,并让更多食客认识和喜爱,才有更大的影响力。即使人多竞争也多,但我认为是良性竞争,能为泰国料理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延伸开来,这也有助推动亚洲料理的发展,大家齐力,合作力量大,让世界各地更多人认识亚洲美食的精彩。”

在泰国,人们都亲切地称他“Chef Ton”。经常上当地烹饪节目如Top Chef Thailand的他,也活跃于社交媒体,不只分享菜肴,还包括日常点滴如旅游,收工后到泳池放松,还有乘坐飞机时吃的飞机餐等,以现代用语来说,是明星厨师,也是网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