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的 静与美

清新的空气,鸦雀无声的峡谷,只听见流水声音,洗涤着我们的心灵。
清新的空气,鸦雀无声的峡谷,只听见流水声音,洗涤着我们的心灵。

字体大小:

傅愉婷/文·摄影

斯洛文尼亚就犹如一个世外桃源,盖着一层薄纱的神秘感,待你去探寻。

在南斯拉夫(Yugoslavia)瓦解之前,它和其他五个国家处在共产主义的管辖内。1991年得到独立后,它很幸运地逃过了血腥的巴尔干战争。虽然斯洛文尼亚算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它的文化遗产却追溯到许多年前。城市的建筑有前南斯拉夫国家的影子——颜色比较暗淡,外观设计却有一些东欧和西欧的结合。

或许是因为靠近意大利的威尼斯,斯洛文尼亚的建筑比起其他的前南斯拉夫国家更清新一些。到欧洲旅游的人鲜少会想到这个国家,更不会选择到这里旅行。

斯洛文尼亚著名的湖畔 (Lake Bled)确实壮观得令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清澈的湖水,大自然的拥抱让时间好像放慢了脚步,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早上8点钟抵达峡谷(Vintgar Gorge),虽然我们是唯一的旅客,我们却不是独自拥有这个美丽的景观,而是感觉到人类的渺小。清新的空气,鸦雀无声的峡谷,只听见流水的声音,洗涤着我们的心灵。很多时候都说不出话,只是安静地记住这个特别的氛围。面对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创造,我也发现拍再多的照片也无法带出景色的魅力,眼睛的确是最好的摄像机。

来到一个陌生国度的感触,就是要大胆地尝试新事物。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在新加坡没有时间或没有精力去尝试的事物。我特别喜欢马克·吐温的一句话。

“二十年之后会让你后悔的,不是那些你曾做过的事物,而是那些你未曾尝试的事物。所以,不妨解开束缚,扬帆远离安全的港口,迎着风,去探险,去梦想,去发现。”

在旅行的过程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甚至可能会找到另一个自己。在几个月里穿梭各个城市,有时会觉得欧洲城市可以用“教堂,广场,街道”来形容。但是,旅人的目的并不是一个特定的经典,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即使回到了新加坡,依然能带着这种新奇的眼光,继续探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