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该往哪里出游

字体大小:

四季流转

黄匡宁∕文

照片由各旅行社及酒店提供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赏樱出游的最佳季节,且看本地旅游业者推荐的行程。

新春佳节忙完以后,就可以稍微松一口气,到世界各地感受春暖花开、大地回春的美好季节感。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旅游爱好者开心出游的最佳季节,看看本地旅游业者推荐哪些行程。

亚洲:日本、台湾、韩国团最受欢迎

曾兄弟旅行社指出,旅游爱好者其实早在农历新年以前已开始张罗春游行程。亚洲方面以日本、台湾、韩国最受欢迎。

“8天花现日本”走访大阪、神户、和歌山、东京等多个城市,除了著名的樱花,也可看到许多其他花卉,三四月间走访日本各地,也有机会看到梅花与紫藤。

“7天花现台湾温泉乐”2月至3月中可看到樱花、3月中至4月可看到薰衣草,行程还包括桃园大溪花海,17公顷的赏花重地一年到头都可赏花,1月到4月可看到薰衣草、鼠尾草、海棠、情人菊、一串红、大波斯菊、茶花等。

“8天大韩之旅(赏樱特选)”在三四月间也特别走访多个赏樱地点,如济州大学、镇海区等。

华宫旅游今年特别推出8天的日本赏花之旅,特别出发日期为4月12日,走访沼津、伊豆、轻井泽、草津、馆林等多个城市,行程包括到滨松花卉公园观赏公园里的郁金香与樱花,以及到高远城址公园观赏樱花、到足利公园观赏紫藤花。

康泰旅行社推出“8/9天韩国春之恋”,行程包括赏樱热的汝矣岛、景福宫、北村韩屋、乌竹轩、晨静树木园、南怡岛、济州岛各地,4月份的团体都有机会看到樱花盛开的美景。而日本方面的“8天九州大自然之味”,3月中旬至4月上旬可看到樱花,赏樱热点包括熊本城、太宰府、城山展望台、长崎平和公园、原爆纪念馆、雾岛神宫等。

中国:赏樱赏花处处

中国地大物博,赏花胜地更多。中国种植樱花的历史比日本更悠久,观赏樱花的热点包括无锡的鼋头渚、青岛中山公园、上海顾村公园、昆明市区内的圆通山、北京玉渊潭公园等。而春季的中国百花盛开,除了樱花还可看到许多其他花卉。

中欧航旅推荐江南与东北的两个赏花行程。“8天江南赏花之旅”游览上海、苏州、南京、无锡、杭州、乌镇等多个城市,3月下旬至4月中可观赏油菜花与樱花,4月份可观赏牡丹,4月至5月中可看到杜鹃花。“8天东北赏花之旅”可观赏中国东北百花齐放的争妍斗艳,包括沈阳的万株郁金香、丹东的万亩桃花、大连槐花之城与樱花之都、哈尔滨的丁香花园、长春的精品牡丹等等。

康泰旅行社推荐“8/9天山东缤纷赏花采果乐”(3月上旬-5月下旬),赏花热点包括了山东各地不同城市,如:威海公园(玉兰花、迎春花、樱花、杏梅、紫荆花、连翘花)、环翠楼公园(迎春花、紫荆花、杏花、丁香花、连翘花、槐花)、烟台(苹果花、樱桃花)、济南(油菜花、迎春花)、肥城桃源世界风景区的桃花、曹州牡丹园的牡丹花、青岛中山公园(樱花、郁金香、白玉兰)等。

华宫旅游也推荐“8天7夜山东浸儒赏花之旅”,包括了在果园里采摘草莓(季节性)、荷泽牡丹园(花期为4月8日至25日)、青岛中山公园赏花(花期为4月上旬至5月上旬)。

曾兄弟的“8天山东全览”,不同月份主打不同花卉,4月份是牡丹,3月底至4月中有迎春花,3月中旬至4月初有梅花、海棠花、玉兰花,4月中至5月初有樱花,3月底至4月中旬有桃花、杏花,5月底至10月是月季花。

曾兄弟同时也推荐“8天江西婺源诗情花意”,3月份出发适逢油菜花盛开季节;游览婺源最大最壮观的篁岭油菜花梯田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印成趣,构成一副天人合一的画卷。

欧洲:饱赏郁金香好时节

欧洲方面,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荷兰著名的库肯霍夫(Keukenhof)花节,每年春天从3月至4月的指定欧洲配套,都会把荷兰赏花纳入行程中,观赏郁金香。

华宫旅游从4月7日起推出12/14天欧洲之旅,包括荷兰、比利时、法国、伦敦。行程中除了荷兰的库肯霍夫,也游览乳酪市场、参观城堡、品酒等等,享受春季好时光。

曾兄弟这期间出发的欧洲行程就包括“10天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及巴黎特选游”、“11天阿姆斯特丹、巴黎及伦敦珍贵之旅”、“14 天意大利、瑞士、巴黎及阿姆斯特丹特选游”、“15/16天欧洲探索之旅”等。

除了本地旅行社推出的春季行程,自助行旅客也不妨参考各地酒店推出的特别促销:

苏梅岛Samujana送免费机票

苏梅岛Samujana度假别墅在整个2016年推出送机票促销,订购山顶别墅7个晚上,赠送往返新加坡与苏梅岛机票。这项促销是配合Samujana第二阶段新别墅的完工,旨在吸引更多新加坡游客到访。从新加坡飞往苏梅岛,每天有5趟航班。从樟宜出发,不到两小时即可抵达苏梅岛,15分钟内即可入住Samujana别墅坐拥无敌海景。

入住七晚或以上的每位宾客,可获赠$500新元的机票费用,还包括机场接送及每日早餐。促销期为整个2016年,先到先得,热门旺季除外。

网站:www.samujana.com

伊豆今井庄早春专案

伊豆今井滨海湾的日式旅馆今井庄(Agora Imaiso)推出2016年春季住宿专案“Sakura Kaiseki Plan”,吸引游客在早春时期走访河津。

河津是东京近郊樱花最早开放的城镇,每年二三月份举行的河津樱祭吸引上百万名游客。今年的樱花节已进入第26届,定于2月10日至3月10日举行,著名的赏樱大道总长达4公里左右。

在这一个月期间,今井庄推出春季专案,每人每晚2万9160日元起,包括一晚住宿、樱花怀石料理晚餐、日式早餐、免费使用温泉,以及前往河津樱花节的免费接送服务,也可安排到车站接送。

网站:www.imaiso.jp

布拉格童话假期

布拉格文华东方酒店2016年推出“木偶工匠故事”特别配套,全年适用。

家庭宾客预订此配套,入住时可获赠一系列儿童礼品,玩具及浴室用品,并由当地居民带领下导赏,然后前往著名牵线木偶工艺店Truhlar Marionety,与捷克木偶大师上一课三小时的木偶制作班。

参与工作坊期间,宾客可一边品尝传统捷克kolaches水果糕点、咖啡或茶,一边制作最爱的童话故事人物。最后于市中心观看一场牵线木偶表演,并乘坐酒店提供的轿车返回酒店。

配套包括:豪华家庭住宿、早餐、儿童礼品与玩具、往返接送服务、“旧时光”布拉格城市导赏及往返牵线木偶制作班的接送服务、牵线木偶剧场表演家庭入场门票及返回酒店接送、制作牵线木偶并留作纪念。价格由2240欧元起,以四人家庭计算,最少入住两晚另收15%税项。

网站:www.mandarinoriental.com/pragu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