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币值对哪国走强 那里就成国人旅游好去处

字体大小:

郑迦馨 报道

jxtay@sph.com.sg

新元币值相对走强,英国、欧洲、阿根廷、韩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成为近来新加坡人出游的好选择。

到外地旅游,货币兑换率总是个令人关注的项目之一。近来市场对英国可能退出欧盟的忧虑,导致英镑币值频频下跌。昨天英镑对新元再度下跌到1英镑对1.9508新元,创下2013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不仅对本身或孩子留学英国的新加坡人是喜讯,也让不少人萌生到英国旅行的念头。

除了英镑,有些货币兑新元时也相对疲软。根据彭博社汇率数据,过去半年,阿根廷比索兑新元贬值近40%,也是新元增值幅度最高的货币。跟半年前相比,国人在阿根廷的消费等于便宜了40%。另外,韩元走低而可能让更多人想到韩国旅游,目前新元兑韩元走势相对强劲,与半年前1新元换848韩元相比,现在可换到878韩元。

另一个因为新元增值而适合探索的国家,是相对冷门的吉尔吉斯斯坦(Kyrgyzstan)。这个位于中亚、在中国新疆以北的国家,所使用的索姆(Som)兑新元半年来下跌17%。欧元兑新元也从1新元换0.635欧元,变成现在0.647欧元。

日本新西兰等国

不利国人消费

彭博社的数据也显示有些地方的汇率波动,不利于国人在当地消费。当中包括日本、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缅甸与柬埔寨。

过去半年,日元兑新元汇率上涨了5.7%。目前,1新元仅能换79.41日元,相较半年前能换83.95日元。另外,缅甸的缅元相对更强势,兑新元增长4.3%,印尼盾对新元也上涨4.1%。新西兰元和柬埔寨瑞尔兑新元,则分别上涨2.75%和2.1%。

哪里有利国人消费

请上zaobao.sg阅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