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客流量首季增10%

字体大小: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虽然全球经济放缓,但樟宜机场的增长表现仍相当强劲,在今年首个季度就取得了10%的客流量增长。

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在昨晚举行的第11届“樟宜航空大奖”(Changi Airline Awards)上致词时透露了机场今年的增长数据,并指机场主要旅游市场的需求依然很高。

他透露,来往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客流量都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

李绍贤也看好接下来我国航空市场的前景,他说:“全球经济活动的改善、稳定的油价,以及更多远程航班都能为航空市场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樟宜航空大奖

厦航获最佳合作伙伴荣誉

樟宜机场集团昨晚共颁发25个奖项,获得最高荣誉奖项“最佳合作伙伴奖”的是厦门航空。

厦航在过去一年与樟宜机场集团紧密合作,协助巩固我国为航空枢纽的地位。

双方去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提高新加坡与中国间的客流量并扩大其航空网络、增加厦航在樟宜机场的转机流量,以及共同进行商业合作。

此外,厦航在去年3月增加了飞往杭州的航线后,也成为樟宜机场中国航空公司中,拥有最大新中航空网络的航空公司。

在新加坡与中国间的载客量方面,厦航去年就有超过37万人,比前年多出三成。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表示,能获颁樟宜机场最佳合作伙伴奖是厦航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他受访时说:“新加坡是国际上重要的平台,(得此奖项)是厦航在国际上能得到的一种认可,对厦航未来的发展绝对能起积极作用。”

厦航目前已有飞往阿姆斯特丹和悉尼的航班,赵东透露,公司接下来还计划开通更多远程航班,包括到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纽约、洛杉矶等城市。

赵东指出,全球经济虽然不景气,但正好促使燃油成本下降,是有利于航空业发展。他尤其看好中国游客的市场,认为厦航与樟宜机场都存在许多增长的潜力。

樟宜机场集团市场发展司高级副总裁林振杰对此表示同意,他告诉记者:“许多樟宜机场的航空公司伙伴都争取在目前油价属良好水平的时机增加更多航班,以争取更多载客量。”

新航载客量居冠

另外,我国航空公司在昨天的颁奖礼上也取得不俗的表现。

载客方面,新加坡航空公司、虎航和胜安航空公司位居十大航空公司排行榜前三名。在货运组别中,新加坡航空货运公司、联邦快递和国泰航空公司则分别排在前三名。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和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都受邀出席了昨晚的颁奖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