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馆增设“动手乐工作室” 鼓励参观者边玩边学

字体大小:

陈淋 报道

chenlin@sph.com.sg

新加坡科学馆增设亚洲首个“动手乐工作室”,公众今后将有更多发挥想象力动手实践的机会。

科学馆和美国著名科学馆The Exploratorium合作,携手推出亚洲首个动手乐工作室(The Tinkering Studio),鼓励访客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参与实践活动,从中掌握新知识。

动手乐工作室有许多需要访客动手的活动,例如“滚珠机关”(marble machine),公众需发挥想象力,用科学馆提供的材料打造一条滚珠路线,尽量让滚珠越慢抵达终点,并争取在沿途制造音乐。

其他老少咸宜的活动包括用纸张制作“飞行器”,再利用工作室内的风力桌(wind table),让自己的飞行器在空中飞久一点。

外交部长维文日前出席动手乐工作室推介仪式致辞时说:“希望可以看到家长携带小孩前来工作室边做边学……我也相信建构主义学习,因为最好的学习方式不是背诵,而是通过玩乐锻炼想象力和感官。”

此外,动手乐工作室也会定期推出不同的工作坊,“涂鸦机器”便是其中之一。参与者通过使用科学馆提供的电池、彩色笔和马达等,制造出会画画的机器。公众参与动手乐工作室的活动时,无需额外付费。

接下来,科学馆也将和The Exploratorium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在区域内推广边做边学的风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