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公园10业者明年2月须搬迁

字体大小:

土管局已和东海岸公园大道Raintree Cove的总租户续约至明年2月底,而国家公园局有意在明年3月接管该地段。不少租户对搬离该处感到不舍。

邓玮婷 报道

tengwt@sph.com.sg

位于东海岸公园大道的约10家业者,在明年2月租约到期后都须搬迁,而国家公园局有意接手该地段,展开新发展。

名为Raintree Cove的地段占地约1万6000平方公尺,目前由新加坡土地管理局负责,总租户是设施管理公司Raintree Cove,而向该公司分租的包括著名海鲜餐馆长堤海鲜楼总店、本地唯一提供免下车服务的汉堡王分店、私人学前教育中心洛娜惠斯顿(Lorna Whiston)和一家韩式烧烤店等。

土地管理局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Raintree Cove是通过公开竞标,夺得上述地段从2006年9月1日至去年8月31日的租约,进行体育和娱乐休闲的活动。

发言人说,土管局去年3月已通知总租户,他们所标得的地段会用于新发展。待有关发展项目启动前,总租户获准最后一次续约,至明年2月28日。

韩式烧烤店Ju Shin Jung East的业务开发经理江国森告诉记者,“我们只知道在租约到期后要搬迁,但这地方未来将由谁接手则不得而知。”

国家公园局园林处长谢承然受询时说,当局有意在明年3月接管Raintree Cove,并会在准备就绪后公布发展计划详情。

换句话说,该地段的未来发展目前仍不确定,而现有的建筑是否保留或拆除还不清楚。

江国森说,餐馆自2006年就租下上述地段的店面,在过去的九年中,和顾客创造了不少回忆,因而不舍得搬离。“这地方非常宽敞,可容纳约400人之余,还容得下一个儿童游乐园。这种店面在其他地方很难找到,因此,如果新的管理机构允许,我们很乐意继续在这里营业。”

学前教育中心洛娜惠斯顿位于东海岸学校的校长杨静宜说,他们已在附近物色到一些适合开设幼儿园的新址,一切正在洽谈中。“家长们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尤其是孩童可以在沙滩上玩乐,亲近大自然。因此对于明年的搬迁,大家都感到不舍。未来若有机会,我们不排除再次到这里设立学校。”

受访的公众大多数并没有对Raintree Cove即将到期感到惋惜,但希望新发展可以提供更多体育设施。

受访公众盼添加

综合性和亲家庭设施

每个月都会到东海岸骑车一次的黄志龙(28岁,销售经理)说:“如果这里可以建造综合性项目,结合体育和餐饮场所,我相信会吸引更多访客前来,增添人气。然而,我希望所提供的设施可以更具挑战性,如攀岩活动等,因这些场所在本地偏少。”

另一名公众许国晏(41岁,自雇人士)则提到,未来发展应该建造更多亲家庭的空间,如儿童幼乐园和成人的健身处等,让不同年龄层的公众都受惠。“发展计划也应该考虑到现有的一些问题,如公共厕所距离非常远,也不够使用,而周末的停车空间也有限。”

法汉(18岁,学生)说:“目前这里的快餐店规模很大,似乎有点不善利用空间,未来发展如果只是将土地改建成一个停车场,那也是非常浪费和可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