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社区推出10条“生态步游”路线

在牛乳场自然公园生态路线步行,公众除了有机会穿过丛林看到罕见的动植物外,也能欣赏到碧绿的新加坡矿湖。(林泽锐摄)
在牛乳场自然公园生态路线步行,公众除了有机会穿过丛林看到罕见的动植物外,也能欣赏到碧绿的新加坡矿湖。(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邱振毅 报道

kiewzy@sph.com.sg

热爱大自然的公众如今又多了个贴近大自然怀抱的途径。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与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合作,拟定了10条“西北生态步游”路线,昨早率先在牛乳场自然公园为第一条路线揭幕。

除了牛乳场自然公园生态路线,其他九条路线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陆续推出。这些路线分别穿越海军部公园、绿色走道(Green Corridor)、海希德自然公园(Hindhede Nature Park)、贝雅士蓄水池下段公园、实里达蓄水池下段公园、三巴旺公园、春叶自然公园(Springleaf Nature Park)、义顺公园及池塘以及正华公园,总长将近30公里。

位于西北部的这10条生态路线,让公众有机会看到罕见的动植物,并能欣赏新加坡矿湖、海希德矿湖和武吉知马铁道走廊的景观。据悉,西北社理会旗下139个“轻快步行俱乐部”(Brisk Walking Club)下来将各自在这10条路线,为会员举办活动。

昨早参与活动的居民都认为生态路线能让他们接近大自然,并提出改善建议。与女儿吴名馨(学生,22岁)一同前往的吴焕蕃(商人,65岁)说:“对我而言只要地方僻静,就能让人们愿意花时间去探索,看看大自然。来到这里能看到鸟,蛇和一些罕见的植物,这是在公园或体育场步行无法体验到的。”

从澳洲墨尔本回国的吴名馨则认为生态路线还可以进一步改善,规划得更安全。她说:“在澳洲的这类路线,脚踏车都有专属车道。希望这里也能有类似车道,确保步行者安全。”

公众可到面簿专页

下载生态路线地图

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昨早来到牛乳场自然公园为路线开幕,并与100名西北社理会“轻快步行俱乐部”(Brisk Walking Club)的成员、社区领袖及义工们一同步行。张俰宾受访时说,西北区一向倡导居民过健康生活,并希望居民能通过在这些生态路线行走,保持身体健康。

有兴趣的公众也可到西北社理会官方面簿www.facebook.com/nwcdc下载这10条生态路线的地图,亲自去探索西北部大自然的奥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