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化甘榜精神”为主题 开斋节亮灯仪式下周六举行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左一)和花蒂玛(左二)到芽笼士乃和马来文化村了解开斋节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进展。         (每日新闻)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左一)和花蒂玛(左二)到芽笼士乃和马来文化村了解开斋节庆祝活动的准备工作进展。         (每日新闻)

字体大小:

林佳英 报道

ljiaying@sph.com.sg

芽笼士乃的街道已陆续挂上璀璨灯饰,为今年的开斋节庆祝活动做准备。

一年一度的芽笼士乃开斋节庆祝活动将于下周六(6月4号)晚上8时举行亮灯仪式,并持续到7月6日。李显龙总理将是今年亮灯仪式的嘉宾。

今年的灯饰以“深化甘榜精神”为主题,希望公众继续加深对甘榜精神的认识。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昨天在记者会上说:“甘榜精神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借这次的节庆活动,让不同种族的居民聚在一起了解马来文化,体现甘榜的团结精神。”

今年的灯饰全长2.8公里,比去年的2.3公里长,从史蒂尔路(Still Road)一路延伸到樟宜路101巷。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花蒂玛解释,这将让居民和行人有更多机会感染节庆气氛。

花蒂玛也透露,配合“深化甘榜精神”的主题,今年的灯饰设计融入了编织元素,其灵感源于马来人的传统编织手工艺,寓意社区融洽相处,不同种族团结一致。

对回教徒而言,斋戒月是行善与分享的神圣之月,因此主办方将邀请社区里的低收入家庭参与庆祝活动,同时也会举办慈善项目。

今年的斋戒月于下月6日(星期一)开始,开斋节则落在7月6日。期间,公众除了能到芽笼士乃欣赏灯饰外,临近翁姑亚曼路(Engku Aman Road)的马来文化村也将摆放大型马来锣鼓,以及甘榜屋造型的亭子等,让公众进一步了解马来回教族群的文化。

每个周末和星期五晚上,文化村也会安排各种族的文娱表演,并举办市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