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与中国银联卡合作 热卖会开锣瞄准中国消费者

新加坡热卖会今年把销售重点放在中国消费者身上,主办单位希望能借助银联信用卡之力,吸引亚太地区和中国消费者来新购物。(海峡时报)
新加坡热卖会今年把销售重点放在中国消费者身上,主办单位希望能借助银联信用卡之力,吸引亚太地区和中国消费者来新购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主办单位新加坡零售商协会曾先后与美国信用卡公司威士和万事达卡合作多年,今年换成以中国用户为主的银联公司。银联将从今年起一连三年,担任热卖会的官方信用卡公司。

李蕙心 报道

hueyshin@sph.com.sg

新加坡热卖会今年把销售重点放在中国消费者身上,主办单位首次与中国信用卡公司银联合作,银联卡用户可在热卖会期间用卡付款时享有特别优惠。另外,今天开始登场的热卖会将延长两周,让更多来新过暑假的游客获得购物优待。

热卖会曾先后与美国信用卡公司威士(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合作多年,今年换成以中国用户为主的银联公司。主办热卖会的新加坡零售协商协会与银联签署三年的合作协议,银联将从今年至2018年担任热卖会的官方信用卡公司。

零售商协会执行董事颜光明昨天受访时希望能借助银联之力,接触亚太地区和中国消费者。银联也借此机会拓展本地业务。零售商协会、新加坡旅游局和银联正密切合作,鼓励亚太和中国游客到新加坡旅游消费。

他说:“银联卡在全球已累计发行超过54亿张,在新加坡,银联卡在零售、生活消费和餐饮等各类商户的受理覆盖率高达80%,因此我们相信与银联国际合作将使热卖会、参与的商家及消费者享有更多实惠。”

截至3月31日,银联已在东南亚发行近900万张卡,但公司没有透露当中有多少是新加坡用户。

银联国际首席品牌官董力在致词时说:“这项合作是让我们了解本地消费者和零售商需求的良机,让我们能以合适的付款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我们希望这能为我们开启与本地零售业合作的新渠道,加深我们与消费者和商家的联系。”

今年经济展望不乐观,本地消费者花钱更加谨慎。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的零售销售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5.1%,但若不包括汽车销售,零售销售其实比去年同期下滑2.2%。

加大对亚太与中国宣传力度

零售商协会在经过一番研究和咨询后,决定加大对亚太和中国市场的宣传力度。颜光明说:“亚太和中国游客对新加坡旅游业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吸引这些游客,协助本地零售商提高业绩。”

根据旅游局最新数据,今年3月入境的中国旅客为约24万人次,占该月总旅客数字的17%,同比增加了84%。

向来为期八个星期的热卖会,今年也延长至10周,从本月3日一直举行到8月14日,这是因为温带国家如中国的暑假从7月开始至8月结束,日期延长后,本地和外国消费者都能在学校假期享受购物特价。

热卖会还有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举办的“多买多赢”抽奖活动,总值32万元的奖品待赢取,当中包括一辆斯巴鲁(Subaru)XV汽车和一辆日产(Nissan)Sylphy汽车。

消费者在参加这项活动的商场或商店花费30元就可参加抽奖,使用银联付款的人有双倍的抽奖机会。

主办方也推出新的活动标志,原本简单的红色标签上增添了新加坡市区风景线的剪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