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当旅客】不能出国?将世界10大花园引进家中

字体大小:

有没有发现,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人开始在家种花花草草?还有一些人,趁着不能出国,有时间和预算之际,开始装修房子。

在暂时不便出国的日子里,zaobao.sg与你分享如何将世界最受欢迎的10座花园“带进”家中。方法有两个:布置或粉刷时选择象征这些花园的的颜色、选购能代表花园的花卉布置家居,有“绿手指”(green fingers)的朋友甚至可尝试亲自栽种。

准备好了吗?跟随zaobao.sg走一趟花花世界!

英国伦敦Kew Gardens

(图/Roofing Megastore)

别眨眼,坐落于伦敦西南部的邱园(又称英国皇家植物园),拥有超过250年的历史!

从1759年王室庄园内的植物园,到如今对外开放、收入5万种植物的世界文化遗产,深受当地居民和外国旅客的欢迎。

除了观赏植物,徜徉于邱园内仿佛“环游世界”,除了能欣赏维多利亚时代玻璃钢建筑“棕榈屋”温室、园内最古老的建筑“邱宫”等,还能邂逅中国宝塔、日本门等。

植物:雪花莲(Snow drop)、竹子、洋甘菊

颜色:

荷兰Keukenhof Gardens

(图/Roofing Megastore)

荷兰库肯霍夫花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的。每逢四五月春季,这里会有超过七百万花朵争妍斗丽,包括郁金香、康乃馨、玫瑰、胡姬、水仙花、风信子(hyacinth)等。

在荷兰文里,Keukenhof是厨房花园的意思。据知,这是因为15世纪时,园内主要种植贵族厨房所需的草药和蔬菜,因而得名。

植物:风信子、水仙花、郁金香

颜色:

法国Versailles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法国凡尔赛花园是热门景点凡尔赛宫(Palace of Versailles)的一部分,为典型的法国园林。园内有修剪整齐的草坪、花坛、雕塑,还有遍布花园各处的喷泉。

从远处欣赏这座花园,可从宫殿镜厅(Hall of Mirrors)中央的窗户望出去,一条直线从水岸花园一路延伸至远处的地平线。若想近距离领略花园的美景,可沿着园内小径散步,欣赏色彩斑斓的花圃、草坪上修建整齐的图案等。

植物:橘子树、黄杨树(Buxus ball)

颜色:

美国纽约植物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纽约植物园(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创立于1891年。据知,1888年,其联合创办人、植物学家Nathaniel Lord Britton在英国度蜜月时到访了伦敦邱园,他的妻子于是建议将类似的概念带到纽约市。

纽约植物园收录了超过1万棵植物,院内著名的Peggy Rockefeller玫瑰园,每逢5月至10月之间,更能超过650种玫瑰的风采。

植物:百合、玫瑰、芦荟

颜色:

摩洛哥Majorelle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来到摩洛哥马拉喀什(Marrakech)的马若雷勒(Majorelle)花园,不只能观赏园内的奇花异草,还能欣赏色彩斑斓的建筑,并参观两家博物馆。

马若雷勒花园原为法国艺术家Jacques Majorelle所有,但在主人逝世后年久失修。1980年代,法国著名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YSL)发现了该花园,将它买下并重新整修。YSL于2008年癌逝后,骨灰就被撒在花园里。

植物:仙人掌类、棕榈类(palm)

颜色:

法国Monet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位于法国吉维尼小镇(Giverny)的莫奈花园,是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Monet)生活了43年的故居。他在43岁时搬到吉维尼,直到1926年逝世时一直居住在这里。

花园主要分为水园和花园两个部分。莫奈就是在这里完成了他著名的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

植物:郁金香、莲花、牡丹

颜色:

英国威尔士Bodnant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博德南特花园是英国威尔士(Wales)著名的观光景点。这里有个金莲花拱门,是院内最受欢迎的拍照打卡地点。

花园总让人想起春季赏花。这里有个很特别的冬季花园,里头有多种树木如桦树(birch)、各种灌木、山茶花等。

植物:金莲花、玫瑰、百合

颜色: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走访了欧美,让我们把视线拉回亚洲。说到亚洲有名的花园,不能不提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园内的花穹在2015年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玻璃温室。走出温室,高耸入云的擎天大树映入眼帘。若有机会在晚间到访,可别错过绚烂多彩的灯光秀。

植物:百合、绣球花、白鱼骨令箭(Fishbone cactus)

颜色:

东京新宿御苑

(图/Roofing Megastore)

新宿御苑在100年前是皇室庭园,内有日式、英国风景式,以及法国修整式共3种庭园。

每逢春季樱花盛开时,更成为当地人和旅客赏樱和野餐的热门地点。

植物:樱花、枫树、玫瑰、山茶花

颜色:

泰国芭堤雅Nong Nooch花园

(图/Roofing Megastore)

花园的主人买下这片位于芭堤雅(Pattaya)、占地2.4平方公里的土地时,原本想开发为果园,但后来决定种植热带植物,才形成现在我们见到的这座花园。

访客除了能参观园内的法国花园、意大利花园、石景园、仙人掌园,胡姬园等,还能到恐龙峡谷与恐龙合照、入住度假村或别墅。

植物:铁树、虎尾兰(Sansevieria)、凤梨科植物(Bromeliad)

颜色:


以上花园是英国屋顶公司Roofing Megastore,根据网民在Instagram上载的照片,总结得出的最受欢迎10座花园。该公司先挑选出超过30座世界著名的花园,再分析这些花园在Instagram的标签(hashtag)数据,最后按标签的数量多寡总结出这10座花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