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宿务 溪降绝美瀑布 亲近温柔鲸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宿务是大自然的瑰宝。岛中央被茂密的森林覆盖,有美如仙境的瀑布;沿海地区的海水如蓝宝石般清澈,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作者从岛西一个叫巴迪安的村子展开探险之旅,参加紧张刺激的溪降活动,在南部小镇奥斯洛布与鲸鲨共游,最后以薄荷岛的悠闲时光告别宿务。

我把防水袋往身后一甩,跳上摩托车。司机见我坐稳后,左脚踩一下换挡器,右手扭一扭油门,迅速往斜坡上飞驰而去,我的心随之飞起。摩托车沿着山里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上下下,越爬越高。那条窄小的路仅有约一尺半宽吧,早上的那场大雨还未蒸发,滋润着粗糙的小路和大地。“轮胎的花纹最好深深的”我心想,我不想连人带车滚下山。


摩托车在一栋三层楼高的塔楼旁停下。眼前一片绿,塔尼翁海峡在远处闪闪发亮。我走上塔顶,心情忐忑,工作人员熟练地替我穿上安全带,再把我牢牢地扣上滑索。

“准备好了吗?”他问。我紧张地点点头,这回插翼难飞了。他用力一推,咻一声,我如老鹰般飞了出去,稳健地在天空翱翔。双脚悬在空中,脚下一片绿葱葱。“呜呼!”我振臂一呼,畅快、自由地。我飞跃一个山谷,省下了45分钟的脚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