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发型趋势 男生 绅士 女生 波波 变长

字体大小:

叶振忠/摄影

资深发型师洪敬通指出,今年男士还是流行绅士发型,重点是头顶留长,两侧剪短。在女士发型方面,资深发型师左发程说前几年风行的齐耳或齐腮的“短波波”(BOB),今年将演化成“长波波”。

“2016流行怎样的发型?”相信这是很多人新年伊始去发廊之前心中最大的疑问——既要修剪新发型迎接新年,又想符合今年的发型趋势,那么,还有谁比资深发型师更适合解答你的疑问?

记者新年前走访位于乌节门(Orchard Gateway)的知名发廊BOTTEGA HAIR & BEAUTY,两位发型设计师洪敬通(Dean Hong)和左发程(Frank Zuo),解析今年发型、发色趋势和重点,并根据趋势示范四款男女发型,另外,更教给你从一个发型变换出不同发式的小妙招!

洪敬通指出今年男士还是流行绅士发型(gentleman's cut),重点是头顶留长,两侧剪短。“头发可根据脸型向左或向右梳,有的潮男在剪短的两侧还会雕出花纹,这款发型非常好打理,涂上发蜡或发胶后,随便一抓就成型,重点是制造出蓬松度。发蜡可制造出哑光效果,发胶则光滑,但在新加坡的气候,我建议使用发蜡,因为比较好清洗。”

除了绅士发型,曾在90年代红极一时的男士中长发也回潮,木村拓哉等日本男偶像都曾蓄过这种发型。洪敬通说此发型应该打出更多层次或制造出卷度,而且为了减轻厚重感,可以染成巧克力灰等颜色。

“除了这两款发型,我相信会有更多男生来烫卷;发色方面,比较冷的色调会大行其道,染得太浅头发会看起来干燥。”洪敬通说。

女生“长波波”要有空气感

在女士发型方面,左发程说前几年风行的齐耳或齐腮的“短波波”(BOB),今年将演化成“长波波”,所谓的“长波波”是指长度在锁骨附近,甚至长过于锁骨。“如果头发太长,波波头的曲线或圆润度会体现得不够明显,所以在发尾会用微烫出弯度来调节。总而言之,有空气感的‘长波波’比较能满足新加坡女性需求,简单吹干就已经成型了,当然,也可以抹上一点毛鳞片来润发。”左发程说。

除了“长波波”之外,左发程还发现了新加坡女性在发型上的一个小偏好,那就是追求“厚重感”,他说:“新加坡女性还是喜欢厚重有质感的发型,来修饰脸型,所以不能打得过薄或修出太多层次。”但无论是长短“波波”,还是厚重感,左发程提醒发尾需要以圆弧“作结”,这两个发型本身对脸型的要求就不是很高,而且重点是便于打理。

如果有想做一点变化,可以通过盘发、编发或扎起来等方式来处理。“‘波波头’一般是内翘,但稍稍用电棒做一下外翘,整个气质也会瞬间不同。或者把头发的‘分边’换一下,比如说中分,或右侧分、左侧分,都会制造出与以往相异的风情。”

左发程提醒,有鬈的发型,应该有颜色来衬托才显得比较有活力,因为黑色看起来比较呆板。在女性的发色上,香槟色等清新、光亮的颜色今年是不错的选择。

BOTTEGA HAIR & BEAUTY预约电话:6702 4546

模特:林伟盛(NOW Model Management)、Bryce Yeo(Shine Models & Talent Agence)、仇曼秋、许姗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