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著名秀导、时尚专家梅丹尼尔 把本土模特推上国际T台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秀导、时尚专家梅丹尼尔亲自挑选57名本地男女模特,

加入上周六的“跨越时尚乌节路”活动,他希望借此表明自己支持新加坡设计师和模特的

立场,他在接受本报访问时也给本地时尚界年轻人一些忠告。

王一鸣/报道谢智扬/摄影

上周末到现在,最热门的时尚话题就是——“跨越时尚乌节路”时装秀(Samsung Orchard Steps Out @ Orchard 2016):“你去看了没有?”

上周六晚,新加坡重要地标乌节路封街变身为长达550米的露天时尚T台,188名模特儿及表演者当街走秀,共吸引18万1647人次的观众出席,场面弘大壮观。本地时装大师黄华(Thomas Wee)男装首发系列,“周董”周杰伦的自创潮牌PHANTACi,以及其他本地独立品牌如REVASSEUR、MASH-UP、Sean & Sheila、莱佛士设计学院的Raffles Privato等绚丽亮相。迈入第七年的“跨越时尚乌节路”,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时尚盛事。

你知道执导这场时尚盛事的幕后功臣是谁吗?不是别人,是本地著名秀导、时尚专家梅丹尼尔(Daniel Boey)。

梅丹尼尔在新家接受记者访问。他说当“跨越时尚乌节路”的主办单位一邀请,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为什么不呢?这可是自1994年以来,新加坡最长的T台,这么宏伟的T台,这么需要想象力的概念设计工作,我当然接啊。”

他最怕没挑战没难度的工作,他实现了自己的构想,把时装秀打造成一个人人可参与的时尚大派对!

而他也借由“跨越时尚乌节路”表明自己支持新加坡设计师和模特的立场——他亲自挑选了57名本地男女模特加入阵容,他就是要把新加坡模特推到前台,即使接受专访,他也邀请他力捧的本地模特一同入镜。

“我真的很想捧出一位能站在国际舞台、国际时装周上的新加坡模特,我一直期盼这一天,”他说,“我们明明有这么多美丽、刻苦又愿意付出的年轻人。”

他认为最靠近国际T台的新加坡模特是王彦婷(Vivien Ong),王彦婷目前人在美国发展,等待着机遇的降临。梅丹尼尔说:“为什么中国现在许多优秀模特成为国际超模?因为有中国整个时尚行业的支持,客户、厂商、传媒、消费者都相信他们,愿意给他们自己的模特机会,而不是像一些本地厂商,常常会丢出一句:‘我不要本地模特,请挑选欧美模特给我。’”

梅丹尼尔觉得这很令人疑惑:这些厂商面对的明明是占最大消费群体的本地人,并不是外销到欧美国家,请洋模特代言的意义在哪里?这不是自贬自抑,瞧不起自己吗?“这是一个需要改变的心态,新加坡人应该以己为荣。”因此梅丹尼尔在自己经办的时装秀或时尚活动上,总不遗余力为本地模特和亚洲模特制造机会。

模特需要自信但不能自我

正在进行中的亚洲超级模特儿新秀大赛(Asia's Next Top Model)第四季,今年也重新请参与过第一季的梅丹尼尔回归担任嘉宾评审,参加节目录制,他非常兴奋,整个节目组都是亚洲人,这次终于轮到亚洲达人们来指点亚洲模特,不是以往任由所谓美国或英国专家来评判。

“我是一个严格而公平的人,我是为了帮助新人模特们适应这个行业的推手,”他流露出长者的威严:“我希望新加坡孩子们能有自信,能够自强,我一直在节目上强调,模特是一个需要‘强心脏’的行业,容不得半点不自信和不勇敢。但在态度上,我要求每个人百分之百的配合和专业,‘自我’(ego)不能带进工作里,除非我们需要模特将这个自我表现在拍摄或走秀中,以一种霸气来惊艳我们。但‘自我’中的骄傲、娇贵、慵懒、懈怠,这些是年轻模特决不可有的,不然不用想生存在时尚界的残酷和现实环境中,无论你多美多高多有人气也一样——这点,我希望有志于从事模特行业的年轻人们谨记在心。”

新加坡应支持独立设计师

不仅是模特,本地独立设计师们都将梅丹尼尔视为导师,他也提拔了如陈思涵(Afton Chan)等新锐设计师。

听闻陈书林(Max Tan)、陈敬蓉(JR Chan)的旗舰店最近已关或即将关闭,他非常失落,直指陈书林和陈敬蓉是本地有代表性和潜力的优秀设计师。他呼吁有关单位联合起来,帮助独立设计师。“马来西亚政府就有资助独立设计师的措施,不少马来西亚年轻设计师在政府推动下于国际时装周和大型展销会上亮相。我们新加坡也应该有这样的计划。”

他更呼吁年轻设计师在商业经营方面多加进修:“毕竟时尚是一门生意,设计师学习商科,懂得营销也是成为设计师的重要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