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民歌餐厅舞台 DJ德明:不抢菁云直播“饭碗”

字体大小:

本地最后一家民歌餐厅爱琴海,刚在5月15日结业。在那里驻唱多年的DJ王德明,感叹以后没歌唱舞台,但不抢老板洪菁云直播唱歌的“饭碗”。

96.3好FM DJ王德明在爱琴海驻唱9年。(取自爱琴海面簿)

96.3好FM DJ王德明在爱琴海驻唱9年。对他而言,歌唱和播音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舞台。他接受zaobao.sg访问时指出,虽然两者都有不少即兴的地方,但表达方式很不同。“唱歌是抒发情感、放松的方式,是一种享受。”

不过,德明坦言即使唱了这么多年,每次表演前还是会有一定的压力。记者从德明的言谈中发现,他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有颇高的要求。他认为,既然观众是付费来观赏表演,他有责任将表演做得最好。

由于德明值早班,平时在天亮之前醒来,值班后还会待在公司做其他工作。他在驻唱当天,会先回家补眠,确保自己能以最佳的状态在晚上表演。如果碰到当天得加班,他宁可不补眠,也不愿牺牲练歌的时间。

德明:本地音乐人起步的摇篮

爱琴海营业24年,是本地最后一家民歌餐厅。德明指爱琴海是本地不少音乐人起步的摇篮,是“很难得的一个舞台”。

蔡礼莲、梦fm(前称“梦飞船”)、“麦克疯”(MICappella)团长黄烈传,都曾在这里驻唱。

谈及这个唱了9年的舞台,德明难掩心中的不舍:“我接下来好像没地方唱歌了”。记者建议他在面簿做直播唱歌,他表示不要抢96.3好FM台长洪菁云的“饭碗”。

德明9年前还是“菜鸟”时,跟谁搭档倍感压力?他害怕唱什么类型的歌曲?点击视频,看记者和德明“游车河”,并在爱琴海结业前到那里探班。

爱琴海在5月15日的表演后,正式走入历史。(档案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