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贩爸爸】卤味三代情

字体大小:

如果让你用一句话形容你和你父亲的关系,那会是什么?

在寻找题材的过程中,很多我碰到的父子或父女关系都是所谓的“传统”关系—— 平淡但互相关心,熟悉但未必了解彼此,父亲节一般的庆祝方式或礼物就是吃餐饭。

难怪新春鸭饭粿汁的老板张春生会说“妈妈去酒楼,爸爸开罐头”。

 

新春鸭饭粿汁开档37年,老板张春生拥有一批支持他的食客。(摄影/邝启聪)

关于卤鸭

新春鸭饭粿汁开档37年,是宏茂桥甚至喜爱卤鸭的老饕熟悉的档口。掌门人张春生从70年代开始就跟着爸爸学做卤鸭生意,顺理成章也继承了这门手艺,并养活了一家四口。

儿子张俊国结婚得早,年轻时就开始在档口帮忙,也间接继承了爷爷的手艺。近期因爸爸动手术需要休息,他和妈妈、妹妹参与更多档口工作,才了解爸爸一路以来默默付出的辛劳。

从准备工作到砍鸭,张俊国在爸爸短暂休息时参与更多档口工作。(摄影/邝启聪)
起早摸黑,清晨3点父子档就得到档口帮忙。(摄影/刘永健)

关于父亲节

“妈妈去酒楼,爸爸开罐头,是这样的,有时候父亲节就是草草了事就过去了”,张春生说完还哈哈大笑,不知道是自嘲还是觉得无所谓。

儿子张俊国说,以往的父亲节就是一起吃餐饭庆祝,至于礼物则是看情况,受一般子女欢迎的红包也不在他们家父亲节礼物的名单中—— ”他比我有钱啊!”,张俊国说。

问及爸爸的兴趣爱好,他表示爸爸没有什么兴趣爱好,最大的兴趣估计是买马票。那这个父亲节,儿子和女儿会给爸爸一个怎么样的惊喜?

今年不开罐头!张俊国和妹妹为父亲张罗父亲节礼物。(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