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挑战】入住蒙古包 挑战野外求生

字体大小:

在热带新加坡,也能住进蒙古包?义顺最近冒起一个供人住宿的蒙古包。除了外形俨然蒙古大草原上的蒙古包,连里头大部分的家具和装饰品也是从蒙古进口。

众所周知,蒙古包是游牧民族的流动房子,走到哪儿,住到哪儿。新加坡没有游牧民族,却有一家曾多次举办蒙古探险团的旅行社Beyond Expeditions。创办人郑伟杰受访时说,现在因为疫情不能带团到蒙古旅行,促使他把蒙古包住宿体验引进新加坡。

新加坡天气炎热,不时又会下大雨。在本地住蒙古包会是怎样的体验?团队在搭建蒙古包时,遇到什么挑战?点击以上视频,看记者带你直击蒙古包的幕后筹备过程!

蒙古包内的家具和装饰品,多数都是直接从蒙古进口。(Beyond Expeditions提供)

学习砍柴起火 记者大叹“吃不消”

郑伟杰过去带团时发现,好些国人不懂得搭帐篷,更不用说是在野外起火。去年开始,他在新加坡开办工作坊,教导人们野外求生术,如砍柴起火。

zaobao.sg记者在特别安排下,体验了其中一个野外求生技能——砍柴起火。点击下面的视频,看记者的表现如何!

 


由Beyond Expeditions经营的蒙古包,坐落于“聚友爱”Ground-Up Initiative(地址:91 Lor Chencharu)内。有兴趣参加这个两天一夜住宿及活动体验的读者,可上官网查询详情。

夜幕低垂,蒙古包显得分外迷人。(Beyond Expeditions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