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懂】谁说视障人士不能当专业厨师?

字体大小:

Fortitude Culina厨师在快闪活动中呈现的Nasi Ulam香草饭配仁当鸡。(Fortitude Culina提供)
一出生就有视觉障碍的Ernawati,在机缘巧合下成为厨师。(视频截图/林国明摄)

网络资讯五花八门,看似懂但又仿佛懂得不够多?zaobao.sg新节目《一点就懂》,通过“懂懂”这个人物,带你去多看一点,认识身边人事物背后的隐藏知识!

切把菜、煎个蛋、煮个面……这些看似简单不过的厨房技能,对许多人而言,或许根本不算什么。但对视障人士而言,这是让他们走向自立的生活技能。

Ernawati一出生就有视觉障碍,因此在成长的过程中,她的母亲会教她各种各样的料理技巧,为的就是让她长大后能自立。她万万也没想到,这些生活技能,有一天会成为她谋生的工具——她在34岁那天,成为厨师。

Ernawati目前任职于社会企业Fortitude Culina。除了她,这个即将开业的咖啡馆,还聘请了另一名视障厨师萧朝荣。

“一点就懂”系列每逢周一播出。在本集节目中,懂懂要带你走进由视障人士掌厨的专业厨房瞧一瞧。

Fortitude Culina创办人姚青山坦言,厨房在全面运作的时候,可说是危险的工作场所。像厨师可能被刀子切伤,或是在烹煮时被水烫伤、被热锅烧伤、被热油溅伤等。因此,为了让视障厨师的工作环境更安全,姚青山在规划厨房时下了一番功夫。

视障厨师在厨房里工作,要特别小心热油。(图/Pixabay)

想了解Fortitude Culina的厨房推行了什么改变,让视障厨师安心下厨,点击收看视频,跟随懂懂一起走进这个特别的厨房吧。

Fortitude Culina的两位厨师Ernawati和萧朝荣。(Fortitude Culina提供)

Fortitude Culina将在2022年7月底之前开幕。欲了解咖啡馆的最新动态,可关注其Instagram面簿。该咖啡馆正在收集公众的传统菜食谱,有兴趣分享的话,可透过社媒联络负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