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自闭症画家的“怪兽”突袭冰淇淋馆

字体大小:

相信爱吃甜食的人,都不会对本地人气冰淇淋品牌Creamier感到陌生。近日,该品牌位于中峇鲁的店面竟然布满“怪兽”的踪迹!观看这集的《潮什么》一探究竟吧!

自闭症青年眼中的“怪兽”

Creamier店里摆满Aisha的作品(王昀诗摄)。

走到店门外,就可以看到一双“怪兽”眼睛在注视着你。店里不论是墙上、架子上、角落里,都可以看见不同“怪兽”的身影。

(取自iamcatbee官网)。

原来这些“怪兽”是Anything Monsters展览的一部分,其背后的设计师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特需青年Aisha。

Aisha的艺名为CatBee,在她的眼中“怪兽”无所不在,不论实在人类、动物、物件或是情感中都有“怪兽”的踪影。然而,这些怪兽并不凶狠可怕,而是既可爱又捣蛋的存在。

由于Aisha患有自闭症,很多时候她都是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静静地用彩色笔  描绘出一个又一个五彩斑斓的“怪兽”  。从她可爱的作品中,不难看出其内心丰富的想象力及创造力。

    在一个悠闲的下午,边品尝美味的冰淇淋和松饼,边欣赏画作,何乐而不为?

    展览也售卖商品

    商品售卖的部分款项将捐赠给Mij Hub特殊非盈利组织(王昀诗摄)。

    另外,现场除了展出作品,还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怪兽”商品,像是杯子、T恤、玩偶等等。部分所得的款项,都将捐赠给MIJ Hub特殊孩童非营利组织。

    由于玩偶是与其他玩偶设计师联合制作的,产量有限,之后Aisha会通过自己的Instagram(@iamcatbee)公开招标。

    如果大家对Aisha的作品感兴趣,大家也可上她的网站(www.iamcatbee.com)及社交媒体留意更多信息,一般是由其设计师姐姐Aida代理经营。

     

    Creamier x Anything Monsters

    • 日期:即日~年底
    • 地址:78 Yong Siak St, #01-18, Singapore 163078

    给予特需人士机会展才艺

    本地作者李俊贤(前排左)与自闭症患者李俊乐(前排右)合作出版文创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以童趣书法表现短巧可爱的三行诗。后排为李俊乐的父母李欣赏与林慧慧。(蔡家增摄)

    随着社交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特需人士的才艺受到公众的注视。

    像是去年11月举办的“心艺同心”(Shaping Heart)艺术节吸引了超过150名的特需艺术家参与。哈莉玛在致辞时提醒公众要给予特需者更多关注,让他们有机会展现才艺。

    12月底,新协立综合设施(Enabling Village)也设立了市集,邀请不同的特需人士前来摆摊,其中“乐乐体”的创办者李俊乐(16岁)也受到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前来摆摊,售卖各种带有自己亲手写的毛笔字体的商品。点击阅读李俊乐的故事。

    《潮什么》每周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还没看上一集“巨型龙虾现身滨海湾!潮流艺术家Philip Colbert为何独爱龙虾?” 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