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新生 让塑料循环动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生循环的定义并不是把宝特瓶、塑料杯等垃圾往回收桶一扔了事,它还包括把垃圾变成有功能性的物品。环保组织Plastify和TrashLab不但实践塑料循环,也让公众清楚了解塑料从回收到再生的流程。Plastify甚至用“塑料循环再生健身房”概念打破刻板印象,利用废铁自制注塑机,让人亲身体验废弃塑料化身再生产品的过程。

再生循环塑料,是把塑料垃圾丢进蓝色回收箱就一了百了吗?

蓝箱里的塑料垃圾之后如何被处理,会经过怎样的路程,才算完成它们此生,升华再生到下一生?许多国人不是毫无概念,就是一知半解。

本地有两个环保组织Plastify和TrashLab设立工作室、实验坊,让公众对塑料循环每个步骤一目了然。懂得了这个过程,普罗大众和各大企业作为消费者、消耗者,以及塑料垃圾源头的制造者,才会更明了能做些什么让塑料得到善用,减少塑料垃圾流到海洋,或堆满垃圾填埋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