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亮妆技巧 打造立体五官

字体大小:

美丽达人

如果你总是忙着使用应用程序为照片修图美图,倒不如掌握好化妆技巧,使妆容更完美,就能自然入镜了!赶快学起最近流行的strobing化妆技巧,突出轮廓,点亮眼睛和唇部,任何角度自拍selfie都不怕。

所谓的strobing打亮化妆技巧,重点是让妆容呈现层次感。向来,欧美式的化妆流行修容(contouring),一般选用比肤色深的遮瑕膏、修饰液等,在颧骨下方等“打阴影”,让五官更立体。然而,打阴影不容易拿捏,掌握不当,反而让妆容显得“一块块”地,肤色不匀称,效果突兀。

反观strobing,同样是一种修容,但强调光泽,想象自己站在聚光灯下,脸颊、额头、鼻梁、嘴唇沟等部位在亮光下突出、立体,这就是这种打亮化妆技巧的目的。由于化妆方法简单,比“打阴影”容易,出错率较低,所以从好莱坞明星到韩国明星等,都可见这种一出场就“脸上有光”的妆容。

美国独立美容品牌HOURGLASS,以采光透亮技术,成为近年来美容界新势力,尤其是打亮用的Ambient Lighting系列产品,受到化妆达人的喜爱。该品牌由大型美容零售店Sephora引进,不久前该品牌国际技艺培训总监劳拉简斯(Laura Janes)受邀来本地,并接受媒体访问。

她说:“任何时候,你都能采用打亮化妆法,为妆容加分。白天出门或晚上吃烛光晚餐,这种打亮法能让你无论身处哪种光线下,都呈现五官立体的迷人面貌。”

用打亮粉时点到为止

化妆时,记得选在亮处,才能呈现所要的效果,但劳拉简斯认为,这种化妆法没有所谓对错,全靠镜中的你如何自我判断。

化妆步骤不复杂,先上隔离霜(primer),祛除脸上泛红、修饰毛孔,使肤色匀称,妆容全天更持久。之后,就可以上粉底液。HOURGLASS粉底液除了能控油,也号称能提高肌肤的供氧量,减少冒出痘子的问题。最后,就可用刷子在关键部位上打亮粉即可。

劳拉简斯说:“坦白说,打亮化妆方法,让松粉无用武之地,就像一个人不需要同时喷两种香水吧?”

不过切记,在炎热的新加坡,用打亮粉时,点到为止就好,否则,被误以为油光满面形象就大扣分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