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BB霜气垫 更持久更能遮瑕

字体大小:

美丽达人

黄亿敏

若要说时下美容界最热的产品,非BB霜气垫(BB Cushion)莫属。它不是新品,但一直不断有新品牌加入战局,即使是“旧品牌”,也纷纷推出新的限量版设计的气垫包装,精美的包装让女性看了爱不释手。

BB霜气垫自从几年前由韩国美容界推出后,热潮不退,近来西方老字号美容品牌如Estee Lauder、YSL、M.A.C等,都推出自家的气垫,分一杯羹。

韩国美容各品牌也不遑多让,不只是选择越来越多,功能配方越来越进步,还在包装上以貌取胜。例如雪花秀(Sulwhasoo)和韩国艺术家Donah Lee合作的限量BB霜气垫盒,图案有美丽的蝴蝶和梅花,带有传统韩国民画风,充满艺术气息。

不久前,韩国品牌moonshot登陆新加坡,拥有20年化妆经验的品牌创意总监Jenny Park在专访中就提到了新旧BB霜气垫的不同。

她说:“最大的差别是新配方的持久性更佳,遮瑕力更优,妆容氧化的问题较少。过去,人们大多用BB霜气垫来补妆,新一代BB霜气垫可直接用来上妆。”

moonshot是韩国YG娱乐子公司YG Plus的产品,两款气垫Microfit Cusion和Moonflash Cushion,分别以韩星G-Dargon及Sandara Park为代言。这两款气垫的配方采用独家超微粒子,质地细致,上妆效果较为匀称,毛孔里卡粉的情况较少。

美丽达人们最关注的美容问题是,在湿热的新加坡,难以复制韩式美妆。出门前用BB霜气垫化妆,查看镜子妆容完美,但到了中午后,就开始有浮妆现象。

Jenny Park分享补妆贴士:“补妆前,可先用纸巾在脸部拭去氧化部分的妆容,然后用BB霜气垫里的化妆棉补妆,这时,不妨在化妆棉加入一些隔离霜,让肌肤感觉焕发,补妆效果更好。还有,一些女性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气垫,可能混用化妆棉,但不建议这么做,会影响上妆效果。”

韩式妆容的特色是,肌肤看起来水嫩发亮,Jenny Park认为现在开始注重的是局部提亮,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毕竟有些人担心脸部发亮被误会成出油。

使用BB霜气垫时,正确的步骤应该是从内至外,以按压而非横扫的手势上妆,这样才可逐步增加遮瑕力,效果也较为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