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悦读

字体大小:

林弘谕/文

介绍好看又有意义的童书,包括精彩的插画,以提升孩子的知识与审美观。父母也能在这里找到与孩子沟通及对培育孩子有所助益的好书。

书名:小天使的世界2

著/绘:王予轩

译:郑宏钊

出版社:清华大学

 

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这个世界五彩缤纷,妙趣横生,生机盎然;孩子的心灵纯净,天性好奇,视角独特,通过想象力描绘这充满童趣与童真的世界。

王予轩绘著的《小天使的世界2》的漫画书,以英文书写绘画(附华文翻译),内容简单朴实。书中既有童话世界的无边想象,也有现实世界的鬼马精灵。小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展现了儿童世界的多姿多彩。充满童稚的漫画,既有利于小读者在阅读中学习英文知识,提高英文水平,也有利于成年读者走入孩子的世界,分享作画乐趣。干净的灵魂是想象力的源泉,通过此书小朋友或家长可以窥见小作者的想象力之丰富,以及她本人之古灵精怪。

《小天使的世界》第一册在中国和新加坡受到广泛欢迎,并在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和新加坡南洋小学共同成功举办首发式。一年后,第二册顺利完成出版。

王予轩,出生于2005年,就读南洋小学五年级。从小喜欢涂鸦,稍大些后喜欢写故事、画卡通人物。课余时间常常沉浸在绘画的乐趣中,遨游在童话世界里。奇思妙想的一笔一画,栩栩如生的即兴作品,她乐在其中。她的创作随时随地、源源不断,在画的世界里享受着童年,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与欣喜。

第二本漫画书以兄妹姐弟和狗的故事为主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孝友在推荐文中指出,每个人都有童年经历,他是个以画画为终身事业的人,存在对童年时看到的世界,对孩子赤诚的是非好恶的强烈感受。他了解小作者在这几年里一直不断地用自己的童真、快乐和活泼的表现欲,创作出一叠叠的手稿,最终变成了一本又一本的漫画集。

《小天使的世界2》前天已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发布会,读者可在新加坡书展购买。(友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