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再忙也要请母亲吃饭 多家餐馆母亲节被预定一空

陈焕锋(左一)昨天与哥哥带母亲王秀姬(右二)及家人到汕头海鲜酒楼的实龙岗花园分店用餐,三代同堂欢庆母亲节。(谢智扬摄)
陈焕锋(左一)昨天与哥哥带母亲王秀姬(右二)及家人到汕头海鲜酒楼的实龙岗花园分店用餐,三代同堂欢庆母亲节。(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庆祝母亲节的方式多样,全家和乐融融在外吃一顿丰富的晚餐,是让母亲感到欣慰的方式之一。今年,许多餐馆同往年一样在母亲节这一天全被预订爆满。

设在大巴窑的汕头海鲜酒楼老店和刚营业不久的实龙岗花园分店,昨晚和今晚已被预订一空。发言人说,有许多顾客还要求被列入等候名单。

陈焕振(41岁,讲师)昨天和弟弟陈焕锋(40岁,讲师)带母亲王秀姬(67岁)和家人到汕头海鲜酒楼的实龙岗花园分店用餐,三代同堂欢庆母亲节。因为担心母亲节当天人潮太多,他们每年都会提早一天庆祝。

感谢母亲为家庭付出

与妈妈相聚吃饭很重要

陈焕振告诉记者,平时因工作忙碌,没什么机会能全家聚在一起,但自己和弟弟10多年前开始踏入社会工作后,每年的母亲节必定会带妈妈出外用餐庆祝。

他说:“妈妈每天都在家煮饭给家人吃,我和弟弟都觉得母亲节应该是让妈妈休息的一天,所以不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请妈妈吃饭。”

陈焕锋认为母亲节是有意义且重要的一天。他说,要感谢母亲为家里的付出,所以这天全家相聚与妈妈吃饭很重要。

郭有川(54岁,公司董事长)昨天也和家人到汕头海鲜酒楼用餐,提早一天为妻子、姐姐和嫂嫂庆祝母亲节。他说:“为了避免当天人潮拥挤,我们每年都会提早相聚庆祝母亲节,感谢她们为家庭和孩子付出的辛劳。”

史各士皇族酒店的Carousel餐馆预订在本周末满座,酒店客房也爆满。酒店总经理菲亚特说,许多人仍然会出外用餐庆祝母亲节。

他也说:“由于这两天的顾客当中有许多是女性,而女性大多喜欢吃甜品,因此餐馆特别推出覆盆子巧克力挞和芒果芝士蛋糕。”

新加坡君乐酒店Mitzo粤菜馆昨天和今天的午餐和晚餐时分都爆满。餐馆在本周末午餐提供无限量广东点心和粤菜,每名顾客还可享用一碗燕窝、龙虾或鲍鱼。费用为每人至少98元。

今天午餐时分的百乐濠景酒店Brizo餐馆也同样爆满。酒店发言人说,去年母亲节当天,餐馆的户外用餐区还有一些空位,今年则被预订一空。订位数量比去年多了约15%。

今年餐馆推出以螃蟹为主题的自助餐,顾客将能享用到本地著名的辣椒螃蟹等。餐馆还在户外现烤鲜虾、安格斯牛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