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声》第六集音乐会

字体大小:

创作视乎灵感,要在10天内创作10首歌,听起来像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知名音乐人黄韵仁对本地创作歌手岑卓尧(34岁)下了这个挑战,不只帮助岑卓尧发掘自己的能力,还孕育出第六集《创新声》的歌曲《谢谢你说再见》。

黄韵仁和岑卓尧的合作是节目至今最特别的一次,因为黄韵仁是在还未听到满意的demo的情况下,先凭歌声选定岑卓尧。

目前任教职的岑卓尧,在约20年前开始学习吉他。他也是独立乐团Gooseband的发起人。黄韵仁认为Gooseband的音乐很另类,风格像英国独立乐团。

黄韵仁说不管是流行乐团或独立乐团,最终都希望人们听到自己的音乐,“不是自己爽而已”。他拒绝了岑卓尧提交的4首demo后,决定提出一个挑战——要他在10天内创作10首歌曲。“根据我的经验,这是可以做到的,他没试过就不会知道自己的能力。”

想知道岑卓尧“闭关”后创作出的《谢谢你说再见》,为什么最终被黄韵仁选上?这首demo又会在黄韵仁和其音乐团队的打造下,出现怎样的蜕变?3月12日,岑卓尧和Gooseband将在梧槽大伯公庙举行音乐会。本地歌手铃凯将担任特别来宾,与岑卓尧一起在这座本地仅存的百年独立式古戏台上献唱,记得锁定晚上8点的现场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