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周年 《世纪跨越》新书发布与讲座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福建会馆创会180周年,首次修撰馆史,集成两册报刊史料汇编——《世纪跨越》,由李显龙总理主持发布推介仪式。

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周年庆典在11月15日下午4点30分于福建会馆文化学院礼堂举行,全程通过早报网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早报逗号96.3 好FMUFM100.3以及福建会馆面簿现场直播。活动由电台963好FM DJ林安娜以及zaobao.sg记者Ken刘永健联合主持。庆典活动除了馆史《世纪跨越:新加坡福建会馆 180 周年报刊史料选汇编》发布仪式暨讲座,也特别为公众举办福建会馆馆史 Kahoot 线上有奖游戏,同欢共庆。

《世纪跨越: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周年报刊史料选汇编》由福建会馆理事杜南发先生及编辑团队历时经年精心筛选编撰180年来各大报刊、史籍、游记等对福建会馆的详述报道,集成上下两册共 548 页的报刊史料汇编。

101120_shhk_book_Large.jpg
创会180年,福建会馆首次修撰馆史,集成两册报刊史料汇编——《世纪跨越: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周年报刊史料选汇编》。(新加坡福建会馆提供)

在李显龙总理主持发布推介仪式之前,主编杜南发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主任丁荷生教授以及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博士将分享福建会馆在过去180年间在新加坡乃至东南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从文史、宗庙、教育视角发表研究心得。主编杜南发也将分享翻阅史料、筛选报刊篇章过程中的新发现,新轶闻趣事。

福建会馆180周年庆的另一亮点,为Kahoot线上有奖游戏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公众温故知新,学历史以知未来,同时有机会赢取首奖1000元的超市购物礼券,以及9份各200元的巧克力礼券。有意参加的公众只需准时上线观看福建会馆180周年庆的直播,就可以获得密码,参加现场游戏。Kahoot智能系统将自动选出在最短时间内,答对最多道题的公众为优胜者。

有奖游戏共有10道题目,答案可在福建会馆网站或11月15日刊登在《联合早报》的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周年庆特辑中找到。 

 呈献:

091120_shhk180_logo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