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现场直播——陈威仁揭开莱佛士不为人知的一面

字体大小:

今天晚上(1日)开讲的第20场早报悦读@NLB讲座,邀请到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馆长陈威仁(Kennie Ting)揭露“鲜为人知的莱佛士”。

莱佛士是个复杂的历史人物,有其少为人知的,很负面,被人诟病的一面。在这场讲座中,陈威仁将揭开莱佛士的真面目,让大家知道,莱佛士在登陆新加坡之前的所作所为,例如他曾于1811年率领英国军队攻打爪哇日惹,并在1812年袭击日惹的苏丹王宫,把王宫洗劫一空,其中包括宫廷里的重要历史文献。此外,莱佛士还卷入柔佛—廖内—林加苏丹领地的王位争夺战。

陈威仁自2016年起担任亚洲文明博物馆馆长,他也是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博物馆总司长(Group Director of Museums, National Heritage Board)及亚欧博物馆联盟主席Chairperson, Asia-Europe Museum Network(ASEMUS)。出版过“Singapore 1819 - A Living Legacy”等书。

讲座中,陈威仁也将谈到亚洲文明博物馆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特地与大英博物馆联手策划的展览“莱佛士在东南亚:重新审视其学者与政治家角色”(Raffles in Southeast Asia: Revisiting the Scholar and Statesman),从中让大家对莱佛士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zaobao.sg将全程直播分享会。

时间:晚上7时

观看直播: http://bit.ly/zaobaoliv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