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现场直播——胡建弟“消失的村落”

字体大小:

今天晚上(6日)开讲的第26场早报悦读@NLB讲座,让本地文史爱好者胡建弟,分享他在马西岭福春村的儿时生活,畅谈“消失的村落”,在带领大家一同追寻他童年足迹的同时,重温当年的甘榜精神。

胡建弟在1970年代出生,成长于新加坡北部马西岭的一个村落福春村,在这个经已消失的村落生活了12年。丰富而接地气的童年往事让他怀念至今,他在一篇篇散文中也细细描绘记忆中往昔马西岭的乡居生活。

胡建弟说:“我人生中的前12年是在乡村度过的。乡村生活有苦有乐,十分令人怀念。尤其是如今乡村已走进新加坡的历史,更加觉得珍贵。生于斯,长于斯,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对故土的眷恋,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6p4a1146_Medium.jpg
胡建弟难忘童年村落生活,并将这些回忆写进著作里。(陈勇智摄)

胡建弟零星的乡村书写可追溯到大学时代,但他当时作品不多,主题也不太集中,真正开始乡村书写是在2009年底,此后便开始定期书写乡村题材的短文。

在今晚的“消失的村落”讲座中,胡建弟将引领听众回到他的童年时光,与大家分享他记忆中,乐天知命的村民如何生活,儿童如何悠然自得地陶醉在乡村的游戏中,懂得敦亲睦邻的村民如何发挥互助精神,以及村民在安身立命时遇到的种种挑战。

zaobao.sg将全程直播分享会。

时间:晚上7时

观看直播:http://bit.ly/zaobaoliv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