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亚细安不应在南中国海仲裁问题上选边站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今天表示,南中国海问题不是中国和亚细安之间的问题。他说,亚细安一向承诺在南中国海问题上持中立立场,不介入具体争议,因此不应该在仲裁有关问题上选边站队。


杨洁篪今天就南中国海仲裁结果接受了中国主流官媒采访。他强调,中国和亚细安国家始终就南中国海问题保持着坦诚友好的沟通,愿意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继续通过对话协商保持南中国海的和平稳定,同时稳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争取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中国将继续与亚细安有关直接当事国保持沟通和磋商,妥善处理南中国海有关争议。“中国和东盟关系发展良好,前景广阔。”


中国国际安全问题专家、中国克危克险安全公司高级分析员袁铁成今天对《联合早报》说,杨洁篪强调中国将继续与亚细安有关直接当事国保持沟通和磋商,表明中国愿意同亚细安国家进行双边和多边谈判,缓解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按照中国提出的“双轨思路”,涉及领土主权问题,由中国与直接当事国进行双边谈判解决;涉及南中国海整体和平稳定问题,由中国与亚细安国家共同谈判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