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失误导致上周四股市中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新交所将在本月底前提交最终报告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新交所将在本月底前提交最终报告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上周四股市交易中断超过五小时,源自硬盘和应用软件的双重失误,新加坡交易所(SGX)将在月底提交最终报告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交所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由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和总裁拉玛斯瓦米(M.Ramaswami)进一步说明事故起因。


拉玛斯瓦米说,上周四上午9时38分时,新交所发现发出清算(clearing)确认信息给会员(如证券行)的硬盘,出现输出和输入的失误。然而,相关的应用软件并没有侦察到这个失误,所以没有及时自动切换到备用系统。到了上午10时14分,新交所以人工方式切换到备用系统,那段期间清算确认信息已出现重复和失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