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筹备过程风波不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即将举行,比赛虽然还未开始,但这已注定是筹备过程中风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兴奋剂风波、兹卡病毒等等问题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让里约奥组委大伤脑筋,巴西究竟能够呈现怎样的一届奥运会,恐怕只有到了闭幕后,才能盖棺论定。


七年前获得奥运主办权时,巴西还贵为金砖四国,虽然当时巴西国内就存在许多问题,但国际奥委会相信巴西可以用七年时间改善这些问题,从而呈现一届不俗的奥运会。七年过后的今天,只能说国际奥委会当年的期待基本落空。


巴西正面临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进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已导致总统罗塞夫因弹劾案遭强制停职。在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的双重打击下,虽然里约奥组委已尽力降低预算,但对奥运会的整个整治工作已显得力不从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