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两大原则 董事职责不繁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ICA ID: 32388438:
小组讨论会由依莱雅斯律师事务所的许廷芳律师(中)主持,普华永道新加坡企业治理主管吴绍均(左起)、新交所前执行副总裁邓昌桂、新交所上市持续监管部副总裁萧韵梅和中国航油(新加坡)首席执行长孟繁秋就“何谓高效董事”交流意见。(唐家鸿摄)
NICA ID: 32388438: 小组讨论会由依莱雅斯律师事务所的许廷芳律师(中)主持,普华永道新加坡企业治理主管吴绍均(左起)、新交所前执行副总裁邓昌桂、新交所上市持续监管部副总裁萧韵梅和中国航油(新加坡)首席执行长孟繁秋就“何谓高效董事”交流意见。(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企业治理概念的原则其实很简单,即保障企业资产和提升企业的价值。在了解这两项原则后,董事会即使要遵守的条规再多,也不会让人觉得繁琐。


普华永道(PwC)新加坡企业治理主管吴绍均今天在新加坡企业治理准则与董事职责(中文)研讨会上演讲时说,一般人的既定印象是董事现在的职责越来越多。事实上,董事的职责在这100年来并没有改变过。不过,由于当前的经商环境复杂,出现了许多过去从未意料到的情况,让董事感觉要做的事情多了起来。


他指出,许多关于企业治理的建议也应运而生,尽管这类建议整体来说显得繁多和有所重叠,但其意义还是在于如何保护股东的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