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出现首名孕妇感染兹卡病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当局在吉隆坡多所学校喷洒灭蚊喷雾,避免校园成为黑斑蚊滋生及兹卡病毒传播的地方。(法新社)
马国当局在吉隆坡多所学校喷洒灭蚊喷雾,避免校园成为黑斑蚊滋生及兹卡病毒传播的地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出现首起孕妇感染兹卡病毒的确诊病例,患者是27岁的柔佛州新山女子,目前怀有三四个月身孕,她的丈夫在新加坡工作,且出现受感染症状,当局初步怀疑该孕妇是被丈夫传染,但仍需等他的检查报告出炉才能确认此事。


这也是当地第三起兹卡病例,前两起发生在雪兰莪州巴生和沙巴州亚庇。内阁已成立以副首相阿末扎希为首的环境清洁委员会,以对症下药防止兹卡疫情蔓延。


卫生部长苏巴马廉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感染兹卡病毒的孕妇住在新山谐和园(Taman Desa Harmoni),目前在新山政府医院接受治疗,其腹中胎儿是她与丈夫的第一个孩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