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闪跌”后回弹 但显得乏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本周访问超过60位外汇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英镑还会跌得更低。(路透社)
路透社本周访问超过60位外汇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英镑还会跌得更低。(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镑今早兑美元一度“闪跌”超过6%,触及31年来新低,相信是“肥手指”(fat finger)的人为失误造成。


尽管“闪跌”在瞬间已回弹,英镑接下来的交易仍显得十分吃力,兑美元汇率只是勉强回到1.23以上水平,全天跌幅超过2%,全周下挫近5%,兑新元则报1.70左右。


拥有路透汇市经纪业务平台RTSL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今天下午1时半左右表示,已取消一宗不正常交易,因此亚洲早盘图表上的英镑兑美元低点,过后也从1.1378修正至1.1491。虽然只是一时失误,却也让市场意识到英镑“可以跌到那么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