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历来最大规模网络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黑客周五在美国展开精密的网络袭击,引发新一轮的网络安全隐忧。作为网络交通总机(switchboard)的新罕布什尔州基础设施公司迪恩(Dyn)成为新的袭击对象,导致网络零售商与交易业者亚马逊(Amazon)停顿,连第三方支付服务业者贝宝(PayPal)也无法交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


黑客通过数十万个遭受恶意代码传染的互联网连接设备,导致美国东海岸、欧洲部分地区的网民一度无法使用贝宝、社交媒体网站推特和在线视频网站奈飞(Netflix)等多家网站。也有美国民众投诉,他们无法进入数十个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在内的传媒网站。


这起事件震惊了美国网络业界,认为此次袭击反映了网络的脆弱性。在这之前,黑客已经侵入美国政党组织及选举机构的网站,令美国政府和民众对网络安全感到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