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遣最高级外交官访菲 厘清双边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会晤菲外长雅赛后,向媒体讲话。(路透社)
美国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会晤菲外长雅赛后,向媒体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今天派遣其负责亚洲事务的最高级外交官——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前往菲律宾访问,以解决菲国新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两国“若即若离”的关系。


拉塞尔(Daniel Russel)会晤菲外长雅赛后告诉媒体,美国仍然是菲律宾“稳健及可靠”的伙伴,但他也对杜特尔特最近发表的争议性言论,以及其铁腕打击毒品犯罪的做法表示关注。


在杜特尔特宣布和美国“分道扬镳”后,拉塞尔是第一位访菲的美国高官。杜特尔特上周访问中国期间宣称已和美国脱离关系,未来将转而依靠和帮助中国,但之后很快又转态称,他并不打算切断已维持了70年的菲美同盟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